阿四四四四

【嘉逸】少年游(下)

爱自由生贺
左丞相祺×劫富济贫少侠敖
我瞎写的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将人好好放到轿子上,自己一跃上马,侍卫在下面心惊胆战,自家主子生起气来太可怕了 。


丞相府


“去喊陈御医,然后去敖子逸家把贺峻霖接来”


“属下遵命”


陈泗旭是皇上钦点给丞相府治病的,说是给丞相府实际上也只有老丞相,今天一看马家的侍卫急急忙忙的来陈泗旭还以为老丞相生了什么病,赶忙收拾好药箱随侍卫赶去丞相府。


这头看着床上的小孩儿没有往常的活泼和元气,病殃殃的躺在那里不停的发抖,马嘉祺握紧了双拳。


“马嘉祺我好冷……”敖子逸躺在床上只觉得置身于冰天雪地之中。


马嘉祺一看加被子都没有用,翻身上床一把将人搂在自己怀里,啧,身上异常的热,安抚的拍拍小孩儿的背。敖子逸感受到了热源立马黏了上来,马嘉祺看着往自己怀里钻的人无奈的笑笑,手上却将人搂的更紧。


陈泗旭赶到的时候敖子逸已经昏睡过去,马嘉祺翻身下床将被角塞好,恭恭敬敬的迎接陈泗旭“陈御医,麻烦您了”


陈泗旭的脸皱成了一团,这是谁?我不是给老丞相看病吗?还有马嘉祺是不是刚从床上下来?让我看什么?小孩现在不得了了,老丞相呢?陈御医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


马嘉祺看陈泗旭不动又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陈泗旭皱着脸把床上的小孩的手从被子里捞出来,把了把脉。


“无碍,受了些风寒,寒气入体所以发了热,体热退了不打紧,主要是给他驱驱寒气,等会儿我开个方子你照着抓,一天两幅,小火慢煎半个时辰”


“晚辈知道了,多谢御医”


“不打紧不打紧,来来来嘉祺,我问问你”


“御医何事?”


“这小孩儿与你有何关系?”


“……”


马嘉祺不想说谎,尤其是在自己尊重的前辈面前,况且他不需要说谎。


“我喜欢他”


陈泗旭叹了口气,果然,抬手揉了揉太阳穴“行吧,你做事一向有分寸,我信你能处理好,对了,这孩子的外伤怎么回事?”


“他跟右丞公子打了一架”


“为何?”


“那人欺了他从小到大的兄弟”


“等会儿顺便开点儿活血化瘀的药,挺俊的脸,留了疤痕不好”


“多谢”


“你打算如何收拾右丞的公子?”


“自然不会让他好过,多谢他平时给我留了不少把柄,参他的折子好写多了”


“你悠着点,恶气得出,别坏了你朝堂之上的形象”


“晚辈知道”


“行吧,走,跟我取方子去,哎呀别看了就一会儿的事儿!”


马嘉祺刚踏出房门的时候敖子逸睁开了眼睛,不是故意偷听,在陈泗旭靠近的时候他就醒了,这是剑客敏锐的直觉。


听到那句“我喜欢他”的时候敖子逸惊奇于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讶或者是错愕,他很快的反应过来原来这个人是喜欢我的,敖子逸还在发烧脑子昏昏沉沉的,可再迷糊他还是发现自己好像有点开心?


敖子逸挠挠头,慢慢的从床上爬起来,还在发烧的人哪有什么力气,马嘉祺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原本应该在床上的人现在趴在地上……


马嘉祺吓坏了赶紧把人抱到床上去,敖子逸的脸涨的通红,不是害羞,他很生气。


气自己为什么这么的狼狈。


受伤对于敖子逸来说好像已经习惯了,天生敏感体质,稍微粗糙一点的布料就会让敖子逸过敏,这是天生的,他没办法,后来开始闯荡江湖,受伤更是成了家常便饭,练剑时手指最容易受伤,每次也只是稍微包扎一下就继续,怕贺峻霖看见就藏着,一开始贺峻霖还能看见,到后来贺峻霖只能从他手上多出来的伤痕知道原来他又受伤了。


疼吗?敖子逸觉得是疼的,可是喊疼没有用,喊疼伤口也不会消失,只会让身边的人难过,忍忍也就过去了。


他第一次这么狼狈,如此狼狈的他被马嘉祺看见了,被马嘉祺抱着的时候他想推开他,可是没有力气,他想说我不需要,张了张口将话吞了进去,那也太不知轻重了。


马嘉祺看着敖子逸涨红的脸以为他害羞了,转眼看见敖子逸面无表情扭头将自己包了起来就知道不对。


“小逸别包着自己,会憋着的”马嘉祺抬手轻轻扯了扯被子。


敖子逸当没听见。


马嘉祺叹了口气,揉了揉露在外面的头发,转身出了门。


听到马嘉祺离开的声音敖子逸慢慢从被子里出来。他不想的,他喜欢马嘉祺吗?大概是喜欢的,马嘉祺是他见过除了丁程鑫和贺峻霖最好看的人,尤其是马嘉祺笑起来的时候。


可是他愿意把自己交给马嘉祺吗?


不愿意。


马嘉祺对他不好吗?不,马嘉祺对他太好了


他自幼习惯了保护别人,别家大人称赞他小小年纪却懂得保护伙伴,江湖里称赞他少年意气劫富济贫一身正气,身边朋友称赞他为人仗义侠义肝胆。


他习惯了做一个英雄了。


直到马嘉祺说:你可以归到我麾下,我可以给你一份庇护。


他拒绝了这份庇护,哪有英雄需要别人的保护的,他是英雄,是保护别人的。


但是忍痛忍得久了,是会委屈的,他是不是可以稍微,只是稍微的在马嘉祺面前喊一下下,他只是有一点点,只是一点点累,真的只有


一点点


敖子逸有些后悔刚刚对马嘉祺使性子了,好想吃马嘉祺做的爆炒火腿啊……敖子逸捂着脸在床上打了个滚。


“扣扣”


“小逸,我能进来了吗?”马嘉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敖子逸本来在打滚的身体停住,翻了个身起来做好,理了理被子。


“昂!”


马嘉祺端着碗,后面的侍卫端着食盒,侍卫将食盒放下来后退了出去。


“不别扭了?”马嘉祺带着些调笑意味的看着敖子逸。


“你怎么知道的…”敖子逸低着头,不情不愿的承认了。


“你啊,平时吃饭时候埋头苦吃,贺儿把你那些光荣事迹可都和我说了,什么从小保护他和你家阿大,受了伤也不吭声自己忍着,什么毛病,疼就说,他们要你护着你自己不需要?”


“连自己都不爱惜对得起谁?右丞公子的事儿也是,你把人打了,痛快了,进去了,贺儿和丁程鑫呢?你要是出了事儿他俩难不难过?跟你说吧,自从贺儿被我接过来就开始抹眼泪,解决事情的方法有很多,下次别选伤你自己那种行吗?”


“嗯……”


“别让我害怕,好吗?”


“害怕?”


“对,害怕,在牢房看见你的时候,我心里是害怕的”


敖子逸低头沉默了一会儿,随即抬手揉了揉马嘉祺的头发,这是马嘉祺最喜欢对自己做的动作。


他想,能让自己安心,对于马嘉祺也有些作用吧。


喂了敖子逸喝完药,看着他吃完饭,将被子重新盖到小孩儿身上“我出去一趟,你好好休息,等会儿贺儿来陪你行吗?”


“嗯,你要去哪?”说完敖子逸就后悔了,自己这种查岗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马嘉祺笑笑“去处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


敖子逸看着马嘉祺眼里划过的狠厉心里大致知道他要干什么去,这次真的有人来当自己的英雄了,感觉还不赖。


马嘉祺进了书房,将右丞公子近两年贪污的证据一例例写下,吃喝嫖赌可不是罪,能把他打趴下的,是受贿,借着右丞公子的名号可有不少人巴结他,自己本想等到老右丞乞骸骨之后再好好收拾这位,既然他如此迫不及待自己也不必客气。


最后一字落下,等字迹干透,小心收起奏章“来人,备轿,准备进宫。”


“是!”


如自己所料,皇上知道右丞公子不争气,万万没想到他能借着科考来受贿,皇上龙颜大怒,立即下令将人打入天牢,命大理寺彻查此事。


三日之后,事情水落石出,右丞公子因贪污受贿,损害科考制度,迫害国家人才,革去官职,打入死牢,此事本应牵连全族,念老右丞在官多年兢兢业业,死罪可免,免去官职,贬为庶人。


这事儿算是完了,马嘉祺赶回家一推门就看自家小孩儿在树上呆着吓坏了“小逸快下来,怎么爬那么高,你还没好利索呢”


“马嘉祺你真啰嗦!我已经好了!陈先生让我出来玩玩,待在房里要闷坏了!”


“我可没说过让你上树!”陈泗旭在不远处端着药。


“下来吃药!”这小孩怎么这么皮。


“小逸快下来,要吃药了,不然该凉了,快,下来”


“哦!知道啦!等小爷给你露一手”敖子逸起身找好落脚点就准备跳,纵身一跃,奈何我们敖少侠大病初愈,还是有些力不从心,一个重心不稳就砸到了我们左丞相身上。


“嘭!”


“没眼看没看眼,世风日下世风日下”我们的陈御医捂住了眼睛走开了。


只看树下那二人,敖子逸趴在马嘉祺身上,脸涨了个通红,这回可真的是害羞了,马嘉祺抱着怀里的人,意外的软和,抬手将人环住。


“松…松开!我要起来了!”敖子逸的脸更红了。


“不松,我怀里的是宝贝,松手之后跑了怎么办”


“……”这个人哪里学来的这些话!


“我,我不会跑的!你松开!”


信他一回好了,我敖三爷这么金贵,摔着了怎么办,看在他接住自己的份上,勉强喜欢你一下好了,哼~


“想跑也跑不了了,抓牢了,不会放手了”


“你敢放一个试试!小爷把你打的满地找牙!”


“是是是,我们三爷最厉害了”


敖子逸的脸红透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人在三爷脸上亲了一口。


谁知道呢~









忆我少年游,跨我青骢马, 仗剑江湖行。



你黑衣仗剑走天涯,我白衣执笔为功名,未见时你为少侠我为朝臣,你洒脱我守矩,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了你,从今以后,你肩上的担子我为你分一半,你的心分我一半。

完.

小逸生日快乐啊~又长了一岁呢,想想还真是舍不得,希望我的小朋友可以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长大,新的一岁里,小超人要保护好自己,愿我的少年们好好成长❤

评论(6)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