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四四四

【嘉逸】少年游(中)

左丞相祺×劫富济贫少侠敖
我瞎写的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十日后丞相府


“你按我的吩咐去,但凡以后有人查敖子逸扣下来,案底全部消掉”


“少爷这……这不好吧……”


“你说了算我说了算?”


“属下遵命”


“对了,去请敖子逸,说我叫他来吃饭”


“属下遵命”


敖子逸本来准备出门去把贺峻霖喊回来,刚出门就被拦下了,说是马嘉祺的侍卫。


你骗小孩呢?


马嘉祺会找劫过他的劫匪去吃饭。


于是敖子逸把侍卫赶了出去。跑去丁程鑫家里去了。


马嘉祺听侍卫回来报的消息哭笑不得,我都想把你招进丞相府请你吃顿饭都不行。


左丞相有些委屈。


于是左丞相带着饭菜去了敖子逸家。


敖子逸带着贺峻霖回来的时候就看见马嘉祺带着侍卫,侍卫带着食盒笔直的站在敖子逸家门口的树下。敖子逸吓坏了,正准备去把人迎到家里就听贺峻霖大喊“敖子逸你个大骗子!!不是说解决了嘛!!人都堵家门口了!!”


马嘉祺看着眼前面容精致身材娇小的贺峻霖脸色有些发黑。
他可没听说过敖子逸家里还有个这么号人物。


敖子逸看着马嘉祺脸色有些不好还以为是被贺峻霖大喊大叫惊着了,赶快捂住贺峻霖的嘴,咦?怎么更黑了。


“你别瞎说,解决完了”转头对马嘉祺嘿嘿一笑“唉你今天真要请我吃饭啊,我以为他骗人的”


“没骗你,饭都做了,我给你拿来了,一起吃吗?”


“吃!!”贺峻霖扒拉开敖子逸的手大声欢呼。


“有你什么事!去去去回阿大他家去”


“嘿,哪有好吃的哪就有我贺峻霖”


敖子逸无奈的摇摇头,这个馋鬼,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把贺峻霖介绍给马嘉祺“这是贺峻霖,是我从小到大的玩伴,平常就是个教书先生,喜欢在茶馆里打听打听消息。”


“所以你打劫的对象就是这位先生定的?”


“那可不,我贺峻霖打架打不过敖子逸,轮打听,这城里几个能比得过我”贺峻霖得意的扬扬小脑袋。


马嘉祺忍不住失笑,敖子逸的朋友和他还真是一类人,都挺好玩。


“别傻站着了,走吧”敖子逸推着马嘉祺的后背,两人笑着踉跄进了屋子。


“唔唔介个吼吼次!!马嘎七你下次多来啊!”贺峻霖立马被一桌的美食吸引,筷子飞快。看的马嘉祺和身后的侍卫目瞪口呆。


敖子逸好像习以为常,对着马嘉祺不好意思的笑笑“贺儿生平最爱吃好吃的,尤其是你带的这道麻辣兔头”


“觉得好吃我下次再带”马嘉祺揉了揉敖子逸的头“快吃吧”


“嗯!你别说你们丞相府的厨子真不错!”


“这是我做的”


敖子逸的眼睛兀的睁大了,都说君子远离庖厨,更何况马嘉祺贵为左丞相。


马嘉祺却觉得没什么,看到敖子逸吃的开心挺值,尤其是笑眯眯的眼睛弯弯好看极了。


敖子逸有点不好意思了,马嘉祺对他很好,好到他有些不知所措。


马嘉祺看着敖子逸要夹不夹的样子皱了皱眉“怎么?不喜欢?”


“没有没有!挺好的挺好的……”敖子逸急忙摆摆手,闷头吃饭,马嘉祺心里暗自好笑,头都快低进碗里来,摇摇头继续吃。


马嘉祺走后贺峻霖躺在摇椅上摸着圆鼓鼓的肚子感叹到:“三爷你还真是厉害,马嘉祺都能搞定,还发展成了厨子。”


敖子逸一听急了:“搞定什么搞定!我俩就是朋友关系!”


贺峻霖懵了,难道我说的不是吗?


“不是,你没把这事搞定人为啥请你吃饭?”


“原来你说的是这个啊,呼~”敖子逸长舒了一口气。


“你以为是什么啊?”贺峻霖被敖子逸搞得莫名其妙。


“没什么没什么,就是把银票还回去了嘛,然后我去江北的时候遇到了他,聊了聊,聊了聊…”


贺峻霖狐疑的看着敖子逸,咋还越说越小声了,今天吃错药了?


从那天起,有时是马嘉祺备好饭菜去敖子逸家有时则是派人将二人接来丞相府,一来二去丞相府的仆人们基本上都知道自家公子有两位长相俊美极其交好的朋友。


丞相府这天极其压抑,马嘉祺发火了。


马嘉祺脾气好是出了名的,丞相府的老管家都说看着他长大没见过马嘉祺生过气。


马嘉祺直接将书房的桌子掀翻了,衙门来的人站在旁边战战兢兢。


敖子逸被抓了,坊间人人都知道的,右丞相年事已高,做事糊涂,皇上念在他侍君多年并未革了他的官,而右丞的公子,吃喝嫖赌一样不落,敖子逸并未打劫他,他把右丞公子打了一顿。


右丞公子不但好色还好男色,贺峻霖那天照常在茶馆里喝茶顺道打听打听消息,结果就被这登徒子看上了,贺峻霖一介书生哪有力气,险些被硬拉过去,反抗时还摔到了胳膊,碰巧丁程鑫有事儿找他,寻到了茶馆,一把将人拉过来抬脚踹飞了那位。


右丞公子可没放弃,一看,哟,又来了个美人儿,急急忙忙赶回家去叫家丁,打算将二人一块绑回府,带着一大帮人气势汹汹的冲来,茶馆里已经没有美人的影子,只有一个黑衣少年拿着剑等着他,敖子逸气坏了,贺儿因为瘦弱从小没少被人欺负,认识了他之后再没受过罪,敖子逸骨子里的英雄气概作祟,他不允许他人欺负弱小,尤其是这样的纨绔子弟。


少年飞快的移到那登徒子面前,一拳挥过去将人打趴下,转眼间家丁们就围过来了,敖子逸抬手剑鞘一划,离他最近的家丁应声倒地,反手一顶,将从背后接近他的人打出,顺势抬脚踹飞眼前二人。


敖子逸武功不差,对付这些喽啰绰绰有余,奈何人太多,虽然能应付还是不小心受了些伤,尤其脸颊和嘴角的那两处最为明显。


收拾完这群人敖子逸看都不看一眼往回走,不理会倒地的右丞公子的威胁。


“你和你那俩个美人朋友都给本公子等着!”


敖子逸扭头走到那人跟前蹲下,扯着头发拽到自己眼前“你敢动他们一根毫毛试试,我等着呢”说罢将人丢到地上头也不回的走人。


转天衙门的人便将敖子逸的屋子围了起来,敖子逸前一天已经将贺峻霖送到了丁程鑫家,丁程鑫不知从哪找了一个护卫,高高壮壮,好像叫陈玺达,保护他们俩个不成问题,敖子逸跟他过了两招才安心走掉。


丁程鑫和贺峻霖都很无奈,敖子逸平时看着吊儿郎当玩世不恭的样子,做了决定谁都劝不动他,他自己要一个人担着谁都别想从他肩上分过来一点儿。


敖子逸就这样被衙门带走了,身上的伤还没好全,右丞公子还“特别关照”了他,敖子逸第一天就是在没有床,阴冷潮湿的牢房里度过。


因为之前嘱咐了人把敖子逸的案底消了,衙门里马嘉祺安插了人,一点点听完,尤其是听到敖子逸现在被关在最差的牢里,马嘉祺觉得心里的火顶到了头,一脚将书桌踢翻,奏章落了一地。


马嘉祺赶到牢房看到敖子逸的时候心跳停了一秒,敖子逸昏昏沉沉的躺在地上,牢里冷的厉害,敖子逸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马嘉祺一把抓住看守的侍卫“你就这样让他发着烧待在地上?嗯?谁给你的胆子!钥匙拿来!”


“大人……这……这不合规矩……”


“不合规矩?钥匙拿来!我到要看看有什么不合规矩!”拿过钥匙一把将人扔出去,马嘉祺开牢房门时手不自觉的抖着,他不能让敖子逸有事……


推开牢门一个箭步冲上去,将身上披风去下,裹住敖子逸,轻轻把人打横抱起来,“小逸?小逸?”


怀里的人迷迷糊糊的睁了睁眼呓语到:“马嘉祺我好冷……”


“没事了没事了,马上就不冷了,没事了”


tbc.

评论(14)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