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四四四

远行(二)

影帝×新晋小生
我瞎写的
勿上升






漫长的飞行时间是无聊的,敖子逸回忆起了高中时代被班主任在后门窗户注视着感觉。



一颗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不敢转头,拿余光瞟着马嘉祺自若的拿出kindle一页一页的划过,等马嘉祺翻到第二十五页的时候敖子逸感受到了眼珠的抗议,他觉得自己再不把目光收回来就要变的和旺仔牛奶上的小人一个样了。


片刻之后


空姐急急忙忙的跑过来优雅的半鞠躬亲切的问到:“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你们这有旺仔牛奶吗?”


“啊?对不起先生,没有,我们提供可乐橙汁等常见饮料,您考虑一下?”空姐好看的眉毛微蹙了起来,这人不是来找茬的吧。


“哦。”空姐看着虽然戴着口罩但依旧能看出面目佼好的青年沉思片刻,抬头认真的问到:


“那,有爽歪歪吗?”


“哈?”


空姐充满疑惑的眼神告诉敖子逸他的愿望落空了,不满意的鼓鼓嘴,肩膀往下塌了些许。
“好吧,那您给我倒杯白水吧,谢谢。”敖子逸自己在心里嘀咕,他还以为国际航班东西会多一些,sad。


“好的先生。”空姐扭头离开,不过心里有些奇怪,虽然没看见这位乘客脸上的表情,但是从最后一句话里听出了些许委屈的意味。


现在长的好看的人都好爽歪歪这一口吗?


旁边那位先生笑的也很开心。


搞不懂。


敖子逸的手攥着被迫换上的衬衫一角,他觉得空气里的尴尬换算成重量大概相当于十个马嘉祺,松开被蹂躏的衣角,瞟了瞟沉浸在书页中的人,抬眼的一瞬间很不巧的影帝也抬了头,略微上挑却显得温柔的眼睛弯弯一笑,眼里带着些疑惑。


敖子逸挠挠头心里给自己打了打气:是时候豁出去打破尴尬了,去吧皮卡敖!


“我不叫心绞痛。”青年无比认真的指了指自己。


马嘉祺嘴角又向上勾了些许,同样认真的答到“我当然知道。”


“不行,我要重新做一下自我介绍。”把自己名字说错啥的太丢人了。


“ok,我听着,来吧。”


“我叫敖子逸,来自同方娱乐,也是你未来三个月的旅行同伙,不对,旅行伙伴,马老师还请多多包涵。”


马嘉祺放下kindle,朝着一本正经的青年伸出手。


“那么,敖子逸先生,祝我们旅途愉快。”


敖子逸颤颤巍巍的伸出手,和影帝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远在北京的敖妈妈在十个小时之后收到了一条来自自己便宜儿子的微信:


妈!!我和马嘉祺握手了!!!!!!你碰不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敖妈妈坐在沙发上握着手机差点咬碎了自己刚补的牙。


那一握冲散了空气里的尴尬,漫长的飞行过程让敖子逸逐渐的打开了话匣子,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许久,后来敖子逸因为前一夜不听缇娜的话打王者荣耀打到凌晨三点半支撑不住睡了过去。


马嘉祺看着已经熟睡的青年,悄然的从自己上衣口袋里拿出手帕,擦了擦自己额头沁出的汗。


好好一小伙子,怎么话这么多!


补完觉的敖子逸神清气爽的下了飞机,和影帝告完别上了贺缇娜提前安排好的车。


“小逸你护照呢?找出来,等会儿入住的时候要有。”


“我找一下。”说着敖子逸把肩上的背包取下来,开始在一堆小物件里翻腾。


一分钟后


“找到没?”


“等一下,我记得就放在火腿肠下面了啊。”


“……”


又一分钟后


“找到没?!”


“马上马上,不要慌。”


“……”


两分钟过去后


“你别老在你大包里翻,小包呢?”忍无可忍的贺缇娜指了指本来就乱七八糟现在更是不忍直视的包。


“哦,找到了!”


“给我,我给你装着。”


“明天开始第一期录制,在沙滩上,这是两个游戏balabala……”


“还有记得涂防晒!”贺缇娜曲起手指敲了敲快要和周公下棋的青年。


机械性的点点头,敖子逸感觉自己在快要睡着的时候被这一下从灵魂深处拉了回来,早知道就不熬夜上分了,好打脑壳。


下了车直奔酒店大堂,看着贺缇娜飞快的办完入住手续坐电梯上楼,在快要合上的那一秒电梯门又开了,敖子逸又一次的看到了常年霸占自家电视的那张脸。


马嘉祺楞了一下,随即柔柔一笑:“好巧啊。”


敖子逸原本浓厚的睡意瞬间消散,乐呵呵的和影帝打招呼:“好巧!”


贺缇娜也吃了一惊,按理来说马嘉祺这种咖位的人是不会和敖子逸住一家酒店的,虽说给这小崽子住的也不赖。


马嘉祺刚进电梯就接了电话:“嗯,我找到新的酒店了。”


“下次注意点就行。”


“好了我要休息了,我等会把定位发给你,明早来接我。”


“好再见。”刚挂完电话就看见对面青年用自己那双好看的大眼睛盯着自己。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马嘉祺原本带着些不快的脸又挂上了笑。


吓得敖子逸赶紧摆摆手,马嘉祺没说话了,敖子逸也不敢再盯着人看了。


其实他就是好奇,马嘉祺脾气这么好也会表露出生气的迹象啊…


也不怪敖子逸这么想,微博上营销八卦形容马嘉祺一向都是什么温文尔雅待人谦和气质不凡等等,再加上在飞机上马嘉祺真是一点前辈架子都没给敖子逸摆,敖子逸对于影帝的第一印象自然就是温柔的知心老大哥。


“叮~”


“马老师拜拜,明天见。”


“嗯,明天见,好好休息。”


“好的,你也是。”和马嘉祺挥挥手,看着电梯门缓缓关上,敖子逸扭头和贺缇娜走向客房。


“你和马嘉祺见过了?”


“嗯,在飞机上,他坐我旁边。”


“坐你旁边?!”


“缇娜姐你太大声了!嘘!”


“你抓着人聊天没?!”


“没有吧,就聊了一会儿,后来我就睡觉了。”


贺缇娜捂住脸长叹一口气,敖子逸嘴里的一会儿一般就是个把小时。


和贺缇娜告了别,敖子逸进房就把自己扔到了软和的大床上,开始从今早被贺缇娜拎着去换衣服回忆,到和马嘉祺坐一块儿,还没回忆到下飞机呢床上就传来了轻微的呼吸声。


到达大溪地的第一天,以和老妈爱豆巧遇开始,被缇娜姐唠叨结束。


嗯,非常充实。


tbc.

评论(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