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四四四

远行(一)

影帝×新晋小生
我瞎写的
勿上升勿上升







“First blood!”


“敖子逸!”


“Double kill!”


“敖子逸!!”


“Triple kill!”


“敖子逸你再打王者荣耀我就把你妈给你寄的火腿肠全分给别人!!!”


瘫在沙发上打游戏的青年听见最后一句赶紧退游戏扔手机起身端坐好。


“缇娜姐火气不要这么大,生气容易长皱纹。”


“哟哟农还晓得叫我不要生气的哇,那你晓不晓得你再打游戏就要接不到通告了伐!”


“不晓得。”青年故意学着自家经纪人软糯的吴侬软语唱反调。


看着经纪人逐渐扬起来的手,端坐在沙发上的青年立马改口“晓得晓得啷个不晓得嘛,没得似滴。”


得,下意识求饶的时候跑出来的还是重庆话。


“我缇娜姐多牛掰啊,是不是有新通告啦?”


贺缇娜抬手撑了撑自己眼角的并不存在的鱼尾纹,看着坐在沙发上看似极其安静的青年眨巴着他的大眼睛一副岁月静好我最乖巧的模样叹了口气。


“给你接了一档新综艺。”


“上次那档舞蹈的吗?!”


缇娜看着青年眼里立马闪耀起来的光芒心里兀的被戳了一下,平时再吊儿郎当没个正行一提到跳舞,敖子逸就变成了弹簧,能蹦多高就多高。


无奈的摇摇头,看着青年立马塌下来的肩膀缇娜组织了下语言。

“小逸你听我说,我知道你喜欢跳舞,我也知道那个综艺你向往了很久,但是,前段时间让你火了一把的是你段子手的人设,我们要趁热打铁,这个综艺是公司尽全力争取来的,好好表现晓得吗?”


“我ok的。”青年摊摊手表示接受,习惯性舔了下有些发干的嘴唇,“姐你给我根火腿肠吧。”


赶紧从自己随身的包里翻出来一根递给敖子逸,敖子逸接过熟练的撕开包装,一室的寂静,只剩青年细微的咀嚼声。



敖子逸再清楚不过自己的立场了,自己一个刚红没几天的小鲜肉,能立个段子手的人确实能吸不少粉,自己没有理由也没有立场去耍脾气不去,只不过他有些发怵。


总归是刚刚踏足这汪浑水,能潜多深,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是幸运的吧。


“这是嘉宾阵容和主题,你看看吧。”将节目组发来的企划递给啃火腿肠的青年。


敖子逸翻开第一页的嘉宾阵容,第一行赫然写到:《陪你飞向任何地方》常驻嘉宾:马嘉祺、敖子逸、×××、×××、×××。


“马嘉祺?!”敖子逸抬头看向贺缇娜,眼里满是震惊和疑惑。


“神仙也会下凡的,这就是我让你好好表现的原因。”


“哼哼~姐我不想去了!”青年拿起企划盖到自己脸上不情不愿的哼唧。


“我妈也喜欢人影帝,我跟人录综艺万一惹了人家我妈得把我扔出去!”


缇娜拿起策划卷成卷在敖子逸头上不轻不重的敲了下“少给我得了便宜还卖乖,好好看,收拾收拾行李我们后天出发,敖小逸,别给你姐丢脸砸了我同方金牌经纪人的招牌。”


“知道啦知道啦,后天就走这么着急的吗?”


“是的,时间很紧,不许熬夜打王者荣耀听见没!”


“YES,SIR!”


看着眼前搞怪的青年缇娜不自觉的勾了勾嘴角,自己多久没见过这么纯粹的孩子了,但愿这个大染缸别把这么好的孩子染上色了。

















与此同时偏远的山区里,马嘉祺的经纪人正皱着眉头一言不发。


“嘉祺,为什么突然就要接这么一档综艺啊……这里面的嘉宾除了你之外都是一些刚红不久的新人,上综艺也不应该挑这么一档吧……”


马嘉祺专注的记着下一场戏的台词,听罢抬头看着经纪人无所谓的笑笑“拍戏拍累了,找个不用脑子的综艺放松一下呗,这部戏明天就杀青了,空档期公费旅个游,放心吧,我自己心里有数。”说完继续两耳不闻窗外事,专心背台词去了。


只留经纪人挠了挠头,无奈的在心里腹诽:怎么我这个经纪人存在感这么低的吗?
















“各位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飞往法国塔希提岛的JY12121225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您从17号登机口上飞机。”


“敖子逸!戴口罩戴墨镜跟着保镖不许乱跑!登机牌呢?”


青年从自己口袋里掏出来了一张皱巴巴的纸片递给贺缇娜。


“自己收好,把耳机摘下来,不然等会起飞又该难受了。”


看着青年听到之后又把登机牌粗暴的塞回口袋里的动作贺缇娜眼皮跳了跳,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说。


在看见过今早穿着沙滩裤碎花体恤脚踩大红色人字拖还理直气壮的说自己着装符合大溪地氛围的青年之后贺缇娜已经放弃自我了,她觉得就算敖子逸玩的时候把马嘉祺扔海里自己的内心也会毫无波动。


哦不,可能会把敖子逸一块扔到海里之后坐飞机回国。


敖子逸拿着自己勉强能看出来是个纸片的登机牌上了飞机,慢吞吞的找着自己的座位,缇娜姐说她心绞痛害怕传染自己于是和工作人员换了座位,索性人不多敖子逸很快找到了座位,正准备坐下得时候被叫住了。


“您好,能让我先坐进去吗?”温柔的男声从背后传来。


“哦好。”过道太窄敖子逸保持着同样姿势慢慢往后退,敖子逸还在心里吐槽缇娜姐现在编鬼话都不用打草稿的时候突然后脑勺一疼,背后同时传来倒吸一口气的声音。


敖子逸呲牙咧嘴的扭头打算跟人说对不起,回头就看见常年霸占自家电视的那张脸填满了整个视线。


有传言说和影帝演对手戏的人只需要和影帝对视三秒就能入戏。


3,2,1。


“对对对对对对不起马老师!”


入戏失败。


“没事,坐吧,快起飞了。”马嘉祺微微一笑,走到座位旁边,看身后的人依旧没有要坐下的迹象,伸手把人摁倒座位上,自己随后坐下。


“安全带。”


“哦哦哦!”敖子逸手忙脚乱的系好自己腰间的安全保障。


“还没有好好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马嘉祺,你未来三个月的旅行伙伴。”


在马嘉祺认真自我介绍的时候敖子逸一脸严肃,看似非常认真,实际上敖子逸在想:为什么缇娜姐没有告诉自己影帝本人会坐到自己旁边啊!我才要心绞痛了好吗!



扭头和影帝又来了个对视“啊?该我了是吧,我,我,我叫心绞痛。”



马嘉祺愣了一秒钟随即反应过来,脸上依旧挂着笑“那么,心绞痛,祝我们的旅途愉快。”



敖子逸看着马嘉祺的笑飘飘乎不知所以然“呵呵呵愉快,愉快。”


wait,心绞痛是谁?????


tbc.

评论(14)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