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四四四

墙角里的薄荷糖

校霸马×学霸敖
对你没有看错
一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故事
无脑傻白甜
只有拉拉小手那种
我瞎写的
勿上升





“敖子逸要不要这么厉害啊!”

“他又是年级第一是吧,我都不用去百名榜看。”

“不但第一,拉了第二五十多分啊!数学物理满分啊!”

“这种人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走了走了吃饭去。”



敖子逸在腾飞中学是出了名的大人物,常年霸占百名榜榜首,智商碾压同级同学,理科超棒尤其数学,当然,出名不仅仅因为成绩,作为一个典型的学霸,敖子逸长了一张校草脸。


女生心目中的明月光,直男心目中的肉中刺。


尤其一双能容星辰的眼睛迷的少女们纷纷倒地求血包。


敖子逸有女朋友吗?


没有。


一个学习好长得好个子高的三好学生为什么会没有女朋友?


因为敖子逸,校草本人,一个大写加粗的钢铁直男。


据敖子逸同班女同学反映,在某次心理健康课时,老师拓展了一下话题,问了问班里女孩子不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有人说中央空调那种,随时放暖。


据女同学描述,当时敖子逸的帅气形象崩塌了些许,因为校草本人在听到了“中央空调”四个字之后露出了高配版白人问号脸,简称“逸脸懵逼”。


再后来,有学妹精心打扮一番之后向大眼校草本人告白,却被校草直击灵魂深处的问题吓跑了。


什么问题?


“你眼皮是抹了辣椒面过敏了吗?”


小伙子,那是小姑娘为了见你辛辛苦苦画的桃花妆。


敖子逸常年霸占年级第一,苦逼的当然是年级第二,通常来说,年级第二都是一个默默无闻戴着一副黑框大眼镜的读书人。


那是通常来说,腾飞中学一向是个不通常的学校。


年级第二,非常不巧,的,是校霸。


作为一个校霸,马嘉祺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符合传统意义上的校霸,他看起来,可能,嗯,比较,瘦弱。


当然如果因为外表轻视了这位校霸下场是蛮惨的,原本腾飞中学周围有一个不学无术的混混经常欺负学弟学妹,还乱收保护费,有天非常不恰好,他劫住了马嘉祺,马嘉祺天生的公子气质,全身上下都写着四个字“我很有钱”。混混当然不能放过这个大票儿,满脸凶相的威胁人把钱交出来,校霸本人微微一笑,把人打趴在了地上,依旧笑眯眯的把混混的手锁在背后温柔的说“不要再让我看见你干这种不好的勾当哟。”


马嘉祺的名气不比敖子逸的小,除了校霸的身份,他和敖子逸是腾飞三校草之二,还有一位是敖子逸发小。



马嘉祺和敖子逸又是两种长相和性格,如果说敖子逸是山中清涧里的叮咚山泉,那么马嘉祺就是二月里的一缕清风,敖子逸灵动马嘉祺纯粹。



以上言论摘自腾飞校园论坛中迷妹们的描述与作者无关。


迷妹们自然分为两大阵营,一方站学霸一方站校霸,每天在论坛上吵的风生水起,敖子逸也很不巧的总是能比马嘉祺高一两分。





“他脑子出问题了?怎么这回差这么多。”敖大学霸站在百名榜面前非常疑惑。


这两个人也不在一个班,八杆子打不着,但敖子逸对于这个万年老二还是有些印象,这次马嘉祺差了这么多,敖子逸秉持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政策熟练的披上小号登上了论坛。


怎么,还不许学霸看八卦吗!


敖子逸一边低头认真的刷着贴子一边碎碎叨叨的念着“哦~原来是迟到了,没赶上听力,呀!作文也没写完,嚯,阅读也是蒙的。我说呢,我以为他出门忘带脑子了。”


“谁出门忘带脑子了?”

“马嘉祺啊。”

“怎么就忘带了?”

“他被我落了五十多分呢!”

“这么骄傲的吗~”

“那你可不!”

等下。


他在和谁说话。


马嘉祺发誓他不是故意吓他的,只不过看到一人姿势非常不雅观的蹲在百名榜下面玩手机有些好奇,凑近一看,哟,这不是敖学霸吗,再凑近一看,这人念经呢?仔细一听,这说自己呢。


拉起被吓到跌坐在地上的人,马嘉祺脸上依旧笑眯眯的,只不过笑容里多了一丝狡黠,原来学霸也是会碎碎念的啊~


见眼前的人依旧维持在石化状态,马嘉祺撇了撇嘴,想起自己好像今天约了场架,郑重的拍拍第一名的肩,仍旧笑眯眯的走开了。


让我们把镜头转向石化的第一名,敖子逸平时装满了公式和解题思路的脑袋里此时此刻只有两个字。


卧槽。


千言万语化为两个大字。


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


背后吐槽别人的时候别人听到了。


还有没有更尴尬的?


有,那就是你在吐槽别人的时候像一只青蛙一样蹲着。


自己的形象就这么崩塌了怎么办?


灭口就可以了。


敖子逸聪明的脑袋运转了起来。



已知马嘉祺是校霸,敖子逸是学霸,马嘉祺正常情况下可以一个挑五个而敖子逸不会打架,求:敖子逸把马嘉祺灭口的几率有多大?


答:0


飞快的计算出结果的学霸本人面无表情的拍了拍自己屁股上的土,扭头看看四下无人,飞快的跑回了班。


马嘉祺不在乎那几分的压制,成绩对他来说也无所谓,不过自从那天吓到敖子逸之后马嘉祺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


比如敖子逸下课之后以刘翔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到小卖部只是为了买一支火腿肠,再比如敖子逸会在放学回家无人(他自己以为的)的路上以一种极其魔性的动作前进,再比如敖子逸在和人争辩的时候会下意识的说出来方言。



总之,敖子逸的人设在马嘉祺这里彻底崩塌。


马嘉祺觉得自己是被下了降头,不然怎么一见敖子逸就想笑,不是马嘉祺自带的标准微笑,王大陆那种。


敖子逸自上次的灭口计划失败之后见着马嘉祺就跑,一边跑一边在心里骂这人有病,笑起来丑死了,还笑!


向来心里只有学习的敖学霸因此夜不能寐,孤独的第一名晚上跟烙烙饼似得在床上翻来覆去思考着马嘉祺是个大嘴巴的可能性。


思考的结果就是顶着黑眼圈被敖妈妈指着缠绕在一坨的床单数落。


敖子逸同学在一个晚上的深思熟虑之后否定了威逼的planA决定实施planB——利诱


“铃铃铃~”



放学教学楼跟个炸了的鱼罐头似的,其中有一条帅气的鱼挤到的高二(7)班的门口,引起了其他鱼罐头的围观。


整个班级的女生仿佛自带大声公,尖叫声快把灯管炸破了,马嘉祺笑眯眯的看着门口扭捏的第一名,第一名突然整了整衣领,立定,站好,叉腰,发现姿势不对,单手叉腰,另一只手抬起,伸出好看的食指,指向校霸本人所在的方向,勾起食指,十分僵硬的动了动。


马嘉祺很给敖子逸面子,背起收拾好的书包起身,跟在敖子逸身后,眼底的笑意压都压不住,马嘉祺突然发现自己此时的视角非常微妙,他比敖子逸略高几公分,清晰的看见少年随着步伐略微扬起的头发,向来乖巧的人发丝却如此的倔强。


嗯,头发随主人。


敖子逸带马嘉祺来到操场偏僻的角落,马嘉祺强忍的笑意终于在敖子逸一脸严肃的从自己宽松的校服袖子里拿出来一个长袋的时候迸发了。


敖子逸举着一串火腿肠看着眼前的人笑到直不起腰,魔性的笑声笼罩了整个操场。


气急败坏的学霸不满的嚷嚷到:“你啷个回事!我豆把我最爱的大火腿肠给你咯你还笑!”


勉强收敛了笑声的校霸扶着墙站了起来,以后再打架对手不用找一帮子兄弟了,把敖子逸放到自己面前绝对完胜。
这兄弟太逗了。


“你…火腿肠给你!那天的事…你……不许说出去!”


勉强站定的校霸再一次倒在地上捧腹大笑。


“哎!哎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我和你说话呢!有啥可笑的!”


马嘉祺对于敖子逸这个人的印象在一个星期之前仍旧停留在书呆子这个不是那么善意的形容词。敖子逸不爱笑不会搭讪不会主动和人交朋友,自己以前似乎是最瞧不起这种人的,但敖子逸有些超出自己的可控范围。


像一颗蚌,只要有一丝缝隙,就能欣赏到珍珠的流光溢彩,可大多数人被坚硬的外壳击退了,自己也是无意中才发现了一丝缝隙。打开外壳之后是柔软的内里。



敖子逸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但是脱去学霸的称呼,这人其实有点,傻?


不过挺可爱的。


“行啊,火腿肠给我,我保证不说出去~”马嘉祺憋着笑看着眼前的人有些依依不舍的把火腿肠递过来,鬼使神差的捏了捏近在咫尺有些瘦削的脸,把火腿肠推了回去。


“火腿肠你替我吃了吧,放心,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不会有人知道的~”


“你活在电视剧里吗?还我们两个人的秘密,我要回家写作业了,再见。”


马嘉祺看着僵硬到顺拐的第一名再一次的十分没有形象的笑出了声。


“喂!顺拐啦!”


不远处的人转过头恶狠狠的瞪了马嘉祺一眼,不过眼睛太过于水灵没有什么杀伤力罢了。


“你的原地摇摆很好看!”


向来以乖巧著称的敖大学霸忍无可忍的比出了了人生中第一个中指。


回应他的依旧是马嘉祺魔性的笑声。





敖子逸依旧重复着单调的学习生活,只不过班里的女生最近有一些癫狂。


毕竟下课就能看见两大校草怎么可能不癫狂。敖子逸觉得马嘉祺脑子坏掉了,一个大男人,竟然拉着自己去上厕所,这种小女生才会做的事情马嘉祺做的十分顺手,下课跑到三班门口,在引起一阵骚动之后把敖子逸叫出来,第一次班里的女生都护着不让出去,以为马嘉祺和敖子逸约了架,生怕没有什么战斗力的敖子逸被校霸掀翻在地,一回生二回熟,等马嘉祺第十二次找敖子逸上厕所的时候班里的人连头都懒得抬。


两个人凭着相约上厕所逐渐培养出来了一丝塑料友情。


“敖子逸去不去小卖部?”

“敖子逸去吃饭了!”

“敖子逸我这道题不会你给我讲一下!”

“敖子逸我今天要去打架作业你帮我写一下!明天给你买火腿肠!”


从一开始的抗拒到后来发现这人不要脸的程度远超自己的想象之后敖子逸就放弃抵抗了,自己这是从学霸沦落为马仔了。


马嘉祺到不觉得敖子逸像马仔,有天天逗马仔开心还要给他买火腿肠的老大吗?


这人真的是宝藏,讲题时格外温柔和耐心,有火腿肠的时候开心的像个宝宝得到了心爱的玩具,碰见不喜欢的菜会一边皱着眉头一边捏着鼻子吃下去,得了满分和夸奖的时候会不好意思的低头憋笑,但人一走又会特骄傲的和自己炫耀。


啧,自己这少女怀春一样的心情是怎么回事。





“敖子逸同学?”

“有什么事吗?”

眼前的女生羞涩的低头,忸怩的将一封粉红色的信封交给了敖子逸。


敖子逸挠挠头,第一名聪明的脑瓜又开始飞快的转动了起来。


嗯,这次就说我最近视力不太好,看不清粉色纸上的字好了。


不远处的马嘉祺正准备找敖子逸一起去吃饭,余光瞟见一边腼腆的姑娘不自觉的黑了脸。


哟呵,书呆子还挺受欢迎的。


停住脚步跟自己赌气一般,不愿意上前像平时自己兄弟伙遇到女生和自己告白的时候那样跑上来搭肩起哄。


看着不远处的少年害羞似的扑棱扑棱头发,马嘉祺扭头大步迈开朝食堂的方向走。



我可能是得了看见别人在我面前告白我就浑身不舒坦尤其是男主人公是敖子逸的病。


校霸如是想到。


不一会儿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紧接着就是哒哒哒哒急促的脚步声,扭头一看,敖学霸同学正以飞奔去小卖部买火腿肠的速度朝自己扑过来。


啧,刘海都吹起来了。


没刹住车的第一名嘭的一声撞到了第二名怀里。


第二名觉得自己可能受了点内伤。


得亏自己没少打架,不然被这位壮士扑翻了多丢人。


“吃饭去不?”


“我天等我缓会儿,你走那么快干啥!”扶着马嘉祺的胳膊,通常只专注读书的学霸本霸感觉被跑步厄住了胳肢窝。


“相思树底说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小树底下多美好我哪敢打扰。”

“你说啥呢还挺押韵。”

“……”


这个令人抓狂的关注点。



“算了,走吧去吃饭。”


马嘉祺拉着人就准备往食堂走,喘过来气的人站在原地不动,疑惑的偏了偏头示意人走,眼前的人依旧别别扭扭的。

“你咋啦?被下降头了?”

“啥就被下降头了,走吧。”

敖子逸被动的被拉着走,脑子里依旧想的刚才在树下的场景。


“敖子逸同学,你能帮我把这个给马嘉祺吗?”

“我给?不合适吧大姑娘。”

“你和马嘉祺关系那么好可以的!”

“我和他关系好?我咋不知道。”

眼前的姑娘眼里露出了一丝丝看智障的眼神不过敖大学霸神经大条无视了那么一丝丝。

“论坛上都说了只要有你的地方就有马嘉祺,这关系还不好?”

“哦那行吧,给我吧,我等会儿给他。”

“谢谢你!!”


摆摆手表示没事儿,一转身就看到了熟悉的背影。


下意识的挠了挠头,他和马嘉祺才认识了不到一学期啊……


粉红色的信封充满了少女的憧憬与期待,敖子逸却觉得口袋里薄薄的信灼的他皮肤生疼。


不想给马嘉祺。


敖子逸被自己吓了一跳,脑海中是从未出现过的自私想法。
这样不对。


手伸到口袋里攥紧了信封的一角,马嘉祺看着眼前反常的人暗暗叹了口气,熟练的伸手扯了扯敖大学霸手感不错的脸“说罢,那姑娘和你说啥了让你魂不守舍的,告白用的火腿肠?”


“放手!脸都被你扯大了!她没和我告白。”一巴掌把在自己脸上肆意妄为的手拍下来,故意不看马嘉祺偏头别别扭扭的说出了口。


“不是和你告白的人姑娘给你个粉信封,装的字帖啊?”


“那是给你的,喏,信,看见没,to马嘉祺,后面还跟了个娘不拉几的小爱心。”


“哦~给我的啊。敖子逸同学,请问,信怎么被你揉巴成这样了呢?”笑眯眯的经典表情再次上线,眼里尽是玩味和调侃,谁知眼前的人突然涨红了脸支支吾吾。


这小子,是真傻。


“行了,赶快吃饭,等会儿去不去打球?”赶紧把话题转移开让敖同学没那么难堪谁知敖子逸突然特别严肃的抬头看着马嘉祺的眼睛。

“马嘉祺你会答应她吗?”

“答应什么?我都不认识她。干嘛,板着脸不好看,快笑一个。”

“谁给你笑,脸多大。”

“怎么,害怕我答应她没人罩着你啦?”

“害怕个鬼,臭屁王。”

“那…”

“什么?”

“你要不要答应我?”

“答应什么?”

“答应我…………以后别跑那么快发际线全露出来了!”

“马嘉祺去死吧你!!!!!!!!!!”


堪堪躲过飞过来的矿泉水瓶,马嘉祺无奈的笑笑,自己还是没有办法好好说出来啊……


深吸一口气似乎是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


“喂敖子逸。”

“干嘛?”

“帮我洗个东西。”

“洗啥?提前说好没有火腿肠一切免谈。”




“喜欢你。”


第一名的脸已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变红,第二名还是那副笑眯眯的面孔,只不过多了一丝紧张和迟疑。







“那……那什么……那就洗呗。”局促的少年绞着衣角,害羞到不敢抬头,他没有看到的是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校霸眼里的欣喜和激动。


食堂窗外的桃花已然盛开数日,院墙角落里的花儿诉说着清晨的秘密,嘘,听到了可不许和别人说哦。




END.
啊对不起大家连拉小手也没有👻

评论(36)

热度(105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