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四四四

【嘉逸】小马哥,你的球掉了

速打小甜饼
猫捡球生贺文
小马哥生日快乐呀十五岁了



敖子逸,长江小区小霸王,每天跟着发小丁程鑫儿揪小女孩辫子,霸占了小区里唯二的小木马,并且宣称:这片沙子地被我承包了!


这天,敖子逸小朋友像往常一样下了幼儿园在院子里撒欢儿,骑在木马上吃着橡皮糖,心满意足的回到家,咦?对面怎么在搬家呢(⊙_⊙?)


十八楼搬来了一个新的小朋友


马嘉祺对于门外哒哒哒哒的脚步声很好奇,这得欢脱成什么样上楼这么大动静,越过正在搬家的工人叔叔,迎面对上了正在嚼橡皮糖的小屁孩儿。


“你是新搬来的哥哥嘛?”小屁孩儿奶声奶气的开口了。


马嘉祺看着小屁孩儿眨巴眨巴的大眼睛,觉得耳朵有点热。


“你好,我叫马嘉祺,是新来搬来的”


“你好~我叫敖子逸,我住你对门哦!”


十岁的马嘉祺穿着精致的小西装和四岁的攥着橡皮糖的敖子逸相遇了。


从此两人过着和平的邻里生活。


才怪


“敖子逸!!不许和哥哥打架!!”


“敖子逸!!不许压到小马身上!!!”


“敖子逸!!不许在哥哥作业本上画画!!!”


整个十八楼的居民都知道,敖妈妈的嗓门很大以及敖家有个熊孩子每天欺负对门哥哥。


马嘉祺脾气好不生气,每次敖子逸要被妈妈拎着回家的时侯拉住敖妈妈,温温柔柔的说“我没有生气”


敖妈妈腾出一只手揉了揉马嘉祺的头发,然后把敖子逸拎出了马嘉祺的家。


马嘉祺就这样被“欺负”到敖子逸上小学,不知道是因为马嘉祺上了初中开始抽条,在身高上碾压了敖子逸小朋友,还是因为敖子逸小朋友良心发现,总之敖子逸不再像之前那么无法无天了。


两个人一个学校,马嘉祺每天早上在门口等敖子逸,把敖子逸送到教室再去上课,下午敖子逸放学早,敖妈妈和敖爸爸都还没有下班,敖子逸就乖乖的坐在教室里把作业写完,等小马同学来接他,马嘉祺的同学们看着他们班的大班长每天带着一个奶团子觉得非常神奇,那个做事一丝不苟的班长呢???现在这个一脸慈祥带小孩的人是谁!!!


马嘉祺牵着敖子逸回家,听小朋友讲今天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情,比如哪个哪个小女孩一直在哭,他都没有哭,还有丁大今天一开学就被老师误认为女孩子,气的丁大午饭里的火腿肠都没有吃,所以他帮丁大吃掉了。


敖妈妈特别感谢懂事的马嘉祺,每天都要给马嘉祺塞点好吃的,然后马嘉祺就会把吃的再给敖子逸并且叮嘱他吃完要刷牙。


马妈妈也很喜欢敖子逸,自己儿子从小早熟,敖子逸的到来让马嘉祺可以开怀大笑,所以每天都会给敖子逸塞点好吃的,小敖同学每天都有双倍零食。

然后,然后……额嗯……就胖了。


“哈哈哈哈哈哈敖子逸你咋胖成这个样子了哈哈哈哈”这是丁程鑫无情的嘲笑。


“没事不胖,之前太瘦了现在刚好”这是来自小马同学的安慰。


“儿子你怎么一下这么胖了!你看你胖的!像个土豆!”这是来自敖妈妈的惊奇


“小逸胖点好,多可爱啊,跟个球球一样”这是来自马妈妈的赞美。


于是我们敖子逸小朋友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获得的敖球球的称呼。


敖球球本人对此表示:哦。


敖子逸从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学生变成了一个天真烂漫的中学生。


然后这个天真烂漫的初中生爱上了打架。


别的小混混一天天不上课出去鬼混,学习差的一塌糊涂,而敖子逸同学就比较另类了,敖子逸同学作为全年级第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只是爱打架。


马嘉祺顺顺利利的高中毕业考上了本市最好的大学,然后借着全校第一的权利选择了走读。


敖子逸每天一下课叫上丁程鑫就去打架,拉都拉不住,马嘉祺劝过也没用,叛逆期的小孩儿不听他哥的话,有次敖妈妈和敖爸爸出差了,小敖同学痛痛快快打完一架之后,挂彩了。


马嘉祺听见门外传来的钥匙开门声飞奔到门口拉开门喊住小孩“小逸!”


小敖同学本来打算回去贴个创可贴完事了,一听到他哥的呼唤球躯一震。


完犊子。


脸上挂彩被马嘉祺看到了。


那是敖子逸长这么大第一次见马嘉祺生气,一言不发的把敖子逸拽进自己家,翻翻找找把药箱找出来,脸上面无表情,看的敖子逸心里一颤,小马哥真的生气了,手上动作轻柔的处理完伤口,拉着敖子逸往门外一推就要关门,敖子逸迅速趁间隙迅速的窜进马嘉祺家,拉着他小马哥的手撒娇“哎呀小马哥你别生气了,我这次是不小心嘛~你理理我嘛~”


马嘉祺不说话,看着敖子逸眨巴着的大眼睛,一下子就想起来两个人初见时那个奶里奶气的小团子,心就化了。


他没法子生气,从小就是,敖子逸再捣蛋,只要看到他捣蛋完之后展露的笑颜就没办法。


无奈的揉了揉小朋友的头发轻声说道:“我不希望你受伤”


“不会啦!我以后不打架了!你还生气吗?”


“我没生气”


“才怪嘞,刚明明都没有表情了”


“你也知道我会生气为什么不听话”


“我不会再去打架啦,别生气了”


“不生气,你吃饭了没?”


“没有,我好饿”


“去饭桌坐着吧,我去做饭”


“我要吃火腿肠!火腿肠!火腿肠!”


“知道啦,坐着吧”


天真烂漫的初中生还是那个初中生,架也不打了,专心投入到了知识的海洋里。


敖子逸高三那一年马嘉祺刚工作一年,马嘉祺每天下了班就去公司楼下老字号买汤,带回去给敖子逸喝,生怕营养跟不上,现在的敖子逸同学已经不是当年的敖球球了,敖子逸抽条了之后瘦的吓人,马嘉祺为此担忧了好一阵,后来看到敖子逸在学校运动会里生龙活虎并且有精力爬足球门的时候放了心。


敖子逸顺利毕业了。


马嘉祺的妈妈开始催马嘉祺找女朋友了。


马嘉祺很不耐烦,因为他不想找女朋友,高中大学里给校草告白送礼物的女孩子不计其数,最后这些小饼干小糕点全部进了敖子逸的肚子,敖子逸一度以为马嘉祺大学上的是西点烘焙。


马嘉祺很苦恼,他不太想去相亲,他宁愿省下时间和他的小朋友出去玩。


马妈妈觉得自己儿子不太对劲,长得也不是很难看怎么就一直没女朋友。好像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和隔壁小敖身上了。马妈妈很担忧,她觉得自己家儿子好像对隔壁家小朋友关心过度了。


马嘉祺和他妈妈摊牌了,马妈妈不是很惊讶,但是她和马嘉祺说:“我接受这个事实但是你要给我一段时间缓冲”。


马嘉祺很开心妈妈能认同他,下一步,攻略小敖同学,嗯……小敖同学……有点迟钝,不过没关系,没有什么难的到我小马(宝莉)。


敖子逸觉得自己有点奇怪,隔壁家的小马哥人帅温柔还对自己超好,前两天有人对自己表白了,校花贺缇娜,缇娜很好看,但是自己不喜欢她,敖子逸拒绝了她,敖子逸觉得缇娜没有小马哥那么温柔,也不会做火腿肠炒饭。


不对,自己为什么要把缇娜和小马哥一起比。


自己最近太奇怪了。


马嘉祺发现自家小朋友最近有点别扭。


青春期?


马嘉祺想我应该采取一些行动了,不然大学里小朋友容易被人拿火腿肠骗走。


马嘉祺找来了陶桃,自己的大学同学,假扮自己的女朋友。


那天敖子逸站在门口看着马嘉祺家里的陶桃,觉得有点委屈。


他小马哥以后对别人也会特别温柔特别好,还会给她做火腿肠炒饭。


敖子逸很难受。


敖子逸跑了。


马嘉祺看着跑开的小孩急了,完了,用力过猛了,小孩跑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陶桃一巴掌拍上了马嘉祺的背扬了扬下巴“还不追啊,你家小朋友等会儿该哭了”


于是马嘉祺飞奔了出去,一下楼就看见了坐在小木马上的敖子逸,他小时候最喜欢的小木马。


马嘉祺慢慢走近,发现小朋友眼里噙着泪,马嘉祺蹲下来看着小朋友。

“小逸为什么要跑?”


小朋友不答话。


“你不说话那我来说好了,屋子里的女孩是陶桃,我大学同学,我找来假扮我女朋友的”


“假扮?为什么要假扮?!”


马嘉祺笑了笑,小孩儿终于说话了。


“因为有一只球很迟钝,我得想想办法让他开窍”


“……”


“我没有迟钝……”


“我只是……只是不确定,我觉得不行,我们不可以这个样子马嘉祺”


“没关系的,相信我吗?”


“嗯…”


“那别哭了,走吧,陶桃走了,我们去吃饭好不好?”说着亲了亲小朋友的额头。


“嗯……”小朋友的耳朵红了。


“刚刚为什么就在小木马上坐着?”马嘉祺以为小孩跑的很远。


“我害怕你找不到我…”


马嘉祺握紧了小孩儿的手,慢慢的朝家的方向走,夕阳很美,映的马嘉祺和敖子逸的脸都有点红。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此,在不谙世事的年纪遇到你。


嘿,我很爱你小朋友你知道吗?

END.
嘉祺生日快乐呀!希望新的一岁嘉祺可以快快乐乐的度过,也希望我的两个小朋友开开心心的在18楼玩耍❤❤

评论(14)

热度(5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